【靈100】不能說的秘密(茂靈)


#師傅篇的腦洞
#有長大的自設定,不適勿入

================================================================



影山茂夫仍然記得初次見到對方的場景,當下正是他對自己超能力的特異性感到最為迷惘的時候,因為看見了所謂靈能之類超脫世俗的字眼,才鼓起勇氣走進了諮詢所。

沒想到,卻遇見了改變他一生的人。
或許真是冥冥中有指引吧?影山茂夫第一次相信了所謂的命運。

對於他的師父……靈幻新隆,與其說是尊敬、不如該說是感到自在,從只要待在諮詢所就能穩定的情緒中可見一斑。
其實影山茂夫知道,對方不過是想利用他的超能力來穩定事業甚至大賺一票,畢竟那樣幼小的憧憬總是會隨著時間成長懂得更多人情世故。

但看著靈幻新隆快被拆穿時,總是急忙找各種理由掩飾、慌亂無措的模樣,影山茂夫卻覺得可愛得緊。
或許靈幻新隆老是信口胡謅一堆道理,又喜歡把自己亂接的案件以練習控制或自己不需要出手等理由推給他,可在影山茂夫心中卻找不到比靈幻新隆還要單純的人。

他明白那些道理多數都是帶著真誠實意的,否則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影山茂夫十分的感謝靈幻新隆,儘管對方在他面前任性、擺架子,他都覺得那也是一種自在的表現。

不知何時,盲目的崇拜變成建立在情愛之下的寵溺。
或許是在他們習慣彼此之後,影山茂夫便覺得自己非靈幻新隆不可。

諮詢所的冰箱常備著他最愛的牛奶。
他在的時候連一點屑也看不見的煙灰缸。
總是買了兩份的章魚燒。
被章魚燒或茶燙到後用超能力協助放涼的日常。
隨時可聯絡、相同款式的手機。
與小酒窩喋喋不休的爭吵。

毫無保留,展現自己的地方。

影山茂夫輕呼出一口氣,不敢想像若是失去這樣如同桃花源般的地方該怎麼辦。
所以當靈幻新隆被媒體及群眾大肆撻伐時,他感覺心上代表憤怒的計值瞬間跳到了99%。

那是他第一次看見靈幻新隆脆弱的一面,儘管很快的被隱藏起來。
「路人,現在你知道我的真面目了,打工……不來也可以。」
從口袋中拿出菸卻沒有點,如往常一般泰然的口氣讓影山茂夫感覺心如刀絞。
他察覺到話語中的顫抖、與在他面前拿出菸的異常舉動,畢竟很少人被否定一切後還可以笑著面對。

想快點變成大人,影山茂夫不僅一次這麼想著。
靈幻新隆總是護著不懂得讀空氣常常犯錯的自己,總有一天自己也要足夠強大,直到對方不再受任何傷害。

「我一直都知道都知道真正的師父……是個好人。」
影山茂夫抬起眼,專注的盯著靈幻新隆瞧,希望自己的心意能夠傳達過去。
這是當時的他除了繼續協助除靈外唯一能為對方做到的事。

我不會逃避,我會永遠陪著你,即使是要欺騙上天也一樣。

接著他看見靈幻新隆笑了,天真地像個得到糖的狡猾孩子,邊說著去吃拉麵吧叉燒只能點兩塊喔、邊伸出手搭上他的肩膀。
影山茂夫默默應好後,便做出決定。

師父是好人這件事,他知道就夠了。

=======================================================

「因為我喜歡師父,所以不想讓其他人了解你,這樣懂嗎?」
「當然當然,我可是你師父!但路人阿……我們應該可以邊喝茶邊說吧?」
靈幻新隆有些窘迫的看著頭上不禁大幅抽高還練出勻稱肌肉線條的影山茂夫。
這麼多年沒過來諮詢所找他的孩子突然出現,就用氣勢將他推倒在沙發上講了一堆每個字都聽得懂拼在一起意思卻很奇怪的話。
靈幻新隆額間冒出冷汗,雙手防衛性的放在胸前擺動,想趕快從這尷尬的處境下脫困,接著泡杯茶來場成年人的深刻談話。
但熟知對方一舉一動的影山茂夫完全沒有起身的打算,畢竟靈幻新隆總是可以找各種方法逃避,所以他必須用強勢的態度逼對方就範。

「我喜歡師父,請您回答我。」
「路、路人阿……你現在是大學生了吧?學校裡應該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
「師父,回答我。」
「對了,就像你國中時候說一個叫甚麼小蕾的……!」
「師父,回答我!」
「人家現在也應該出落得亭亭玉立了,你們郎才女貌挺合適的呵呵。」
「師父!!!!!」
「……」

靈幻新隆胡天胡地的話語被影山茂夫難得的大音量給震得斷線,他閉上嘴看向頭上那張泫然欲泣的臉,誇張的嘆了一口氣,伸手戳了戳對方的胸膛。
「白長了身體、這裡面的還是幾年前那個來求助的小孩嗎?」
可惡、還真結實,靈幻新隆揉著手指不甘的撇撇嘴,扭過頭不再去看那張每次都會令他心軟的臉。

靈幻新隆不是沒有發現影山茂夫對他的感情,但他更願意相信這只是一種過分的憧憬,畢竟兩個男人對這個社會來說是"違背自然“的,他不希望擁有大好前途的孩子就這樣毀於一旦,做多少善事也還不起,更何況自己還是個以詐欺為業的人。
所以靈幻新隆把那顆哭訴寂寞的心藏了起來,不停勸說自己對方好幾年沒過來是件好事,代表他找到想做的事正在努力,且或許很快就會忘記這間諮詢所與所謂的師父。

那樣就好,這是好事。

可影山茂夫卻突然回來了,帶著一身成熟氣息盡全力對他訴說著自己的感情,輕易突破了他築起的所有心理建設與覺悟。
作為要成為靈能界指標星的男人,不正面回覆就太過殘忍。

「路人,我會跟你好好說的,所以先起來吧?」
「不……師父最會騙人了,得到答案前就維持這個狀態,我現在的體力很好。」
靈幻新隆感到一陣無力且無言,面對影山茂夫時總覺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毫無用武之地,畢竟那雙澄澈的雙眸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無法逃避下不禁苦笑出聲,他無法荼毒如此純淨的孩子。

「得到了回答又如何,你說過我擅長欺騙,那麼真實性不明的回答對你來說,重要性不大吧?」
話落,靈幻新隆舉起手蓋住表情,不敢去看對方可能受到傷害的表情,然而變聲後越發穩重的低沉嗓音卻不帶猶豫地再次響起。
「我知道。」
聞言靈幻新隆輕哼了幾聲,正想開口反駁,卻又被低音砲打斷。
「我知道師父是個好人。」
將倔強地蓋在臉上的手臂撥開,掐住靈幻新隆的下巴強迫他與自己對望,影山茂夫微微勾起嘴角繼續道。
「師父總是護著我、為我想了很多。」
「我已經不是個孩子,明白師父你顧慮的地方,但……世界的目光對我來說其實無所謂,畢竟超能力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我只在意師父的感受,好不容易努力到今天,終於有能力能夠保護師父,我不希望師父再受到任何傷害。」
影山茂夫緩緩俯下身,唇片磨蹭著靈幻新隆耳畔。

「而師父是個好人這件事,我知道就夠了……」
耳邊的細語令靈幻新隆渾身顫慄,雙頰不受控制的燒紅起來。

這傢伙鐵定是學壞了!

靈幻新隆猛地摀住耳朵,露出滿臉的不可置信望向似乎游刃有餘地勾起微笑的影山茂夫,偷偷將身體蜷起防禦。
「你是誰!你已經不是以前的路人了!!快把路人交出來!!」
見狀,影山茂夫輕笑出聲,整個人壓到靈幻新隆曲起的雙腿上,細細摩娑起帶著些許鬍渣的下巴。

從剛才到現在細微的反應足以證明師父也是喜歡他的。
不應該那麼著急,應該要表現得成熟包容才對,影山茂夫有些懊悔。

暗忖片刻,影山茂夫決定要一步一步展現自己的可靠之處,讓對方習慣他的存在,甚至產生依存症再不能沒有他,屆時便可手到擒來,但現在……
「師父……我忽然不想聽答案了。」
「阿?既然這樣就快點起……」
「因為我會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快速地從那片柔軟上奪過一吻,看著靈幻新隆尚未反應過來、紅雲卻漸漸湧上的傻愣樣子不禁莞爾。

現在就先給個下馬威吧!









FIN.
=碎念=

哦哦腹黑的路人超棒的(手指心
因為感覺對師父就是要硬上不要讓他嘴砲
第二季終於快等到花兒都快謝了
情敵芹澤大叔COME(不

其實一直不是很會揣摩師父的心情
總感覺這個人對甚麼事都可以輕鬆地揭過去
雖然嘴砲卻又懂得很多
但或許心底深處有一股(自認為)奇才的孤獨吧

鍵閱感謝
留言愛你
同好大歡迎!!

留言

點閱率謝恩

=自翻譯= KAITO、MEIKO-鬼を狩る者(仕事してP)

【Vocaloid】欲拒還迎(蕉冰)